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课程思政”研讨活动(二)
 

“课程思政”研讨活动(二)

来源:   作者:闫小欢 张静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农经系于5月18日下午,在学院c304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农经系2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研讨会由农经系系主任赵凯教授主持。赵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实施方案的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李敏、晋蓓和张蚌蚌三位老师作为农经系“思政示范课程”讲授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授课内容。李敏老师以《组织行为学》课程为例,将该课程中“人际关系理论”与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有效结合;晋蓓老师主讲的《地图学与计算机制图》课程,将人类认识地球、追求真理的精神融入“地图的数学基础”这一相对晦涩的内容中;张蚌蚌老师则在《村镇建设规划》这门课程中,将“村庄整治”的内容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内容进行对接。

讲授结束后,农经系各位老师开展“课程思政”集体研讨会。徐家鹏、刘军弟、张会等老师针对“课程思政”的含义,学生的课堂接受需求等展开了研讨。夏显力、赵凯、李世平、魏凤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谈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并对以上老师的讲授内容、授课方式,以及如何以更潜移默化的方式融入思政内容,更好的传授和感染学生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为三位老师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理念在课程教学中的融入度等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赵敏娟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不是对专业课课程内容的拓展,而是对专业课课程内容的有效提升。专业课教师应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和要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而改善和提升专业课教育,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