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罗剑朝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济学研究前沿青年学者论坛”
 

我院罗剑朝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济学研究前沿青年学者论坛”

来源:   作者:李顾杰、李晋阳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由《经济研究》编辑部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济学研究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召开。

此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国内40多所高校青年学者及业界精英论文70篇,研究涉及创新与发展、资源配置与发展、服务与贸易、乡村振兴与“三农”、城市与区域发展、人口与发展、产业经济与发展等多个领域,以博士生学术论文为主。最终有56篇论文入选论坛,分别在安泰7个分论坛进行了深度交流与讨论。

论坛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主任罗守贵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先生,《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郑红亮先生分别致辞。随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史晋川先生,上海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程名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朱喜副教授分别以“新技术与旧制度的思考”“中国经济增长:事实、逻辑与未来”“土地流转与农地资源配置效率”为主旨发表演讲。

大会发言环节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程国强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夏立军,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教授盖庆恩,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讲师袁方博士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

我院农村金融研究所所长罗剑朝教授应邀成为本次大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参加会议,由罗剑朝教授指导的张珩博士撰写的论文《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能提高农户收入水平吗?——基于农户调查数据的实证分析与经验解释》入选此次论坛并受邀作分会场汇报交流,与会评委专家针对论文选题创新性、写作规范性、研究内容及研究价值等方面给予了精彩独到的点评并提出宝贵修改建议。期间,我院师生积极同各高校专家学者就农村金融创新、乡村振兴与“三农”等研究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