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了解金融职业发展 掌握就业基本技巧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了解金融职业发展 掌握就业基本技巧

——我院举办“金融职业发展深度解析”就业大学堂

来源:   作者:丁坤 范赢月 杜茜谊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发扬创新意识,了解金融职业发展,帮助大学生更好地选择职业,由我院主办的就业大学堂之“金融职业发展深度解析”专题讲座于5月22日19:30在经管学院大楼C101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Hi实习创始人&CEO、上海芮策资本投资总监、中国知名职业与创业教育专家丘锡彬老师和张丽娟老师担任主讲人,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本次宣讲会涵盖了金融职业发展深度解析、金融岗位资历要求和就业前景介绍、企业实习招聘关键能力考测流程及考察重点、重点企业解析——四大、500强、管理咨询公司、行业精英实习招聘精细筹备步骤、知名企业实习招聘专项咨询及活动推荐等内容。丘锡彬为大家讲解了Gladwell在《异数》一书中提出的一万小时定律:只要经过1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超凡。他讲到,一万小时定律的真正意义在于给人一种希望,一种方法,虽然达到很难,但它给了我们每个人一种向上的动力,使我们都愿意去肯定这份努力与专注。丘锡彬老师建议同学们要重视实践和求职时间,对于应聘精细筹备步骤做了一个详细的解读,除此之外还强调大学生应该为了加强自己的能力,需要进行一定的时间管理工作。张丽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也给出了应聘四大会计事务所的求职建议:一是加强知识技能储备;二是在校积累人脉;三是注重实践经历的积累。最后,老师通过视频介绍和案例分析加深大家对金融发展和求职的理解,此次宣讲会圆满的结束。

就业大学堂现场

讲座结束后,经济类1701贾乙丁谈道:“听完讲座后,让我感触颇多。从丘锡彬老师的讲述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当下的社会环境大学生就业求职的艰难和求职的重要性,面对纷繁的社会,我们就像一张没有色彩的白纸,在一步步的磨练中涂满属于自己的色彩。在大学时代,我们能做的就是打好基础,不断用知识和活动充实自己,在自己未来的简历上赢得他人的目光,做一名优秀的好青年。”

工管类1701程钰感慨道:“丘锡彬老师所讲的内容十分详细,他让我知道了金融方面的基本知识和企业考察员工的基本流程,徐丽娟老师也非常细致的告诉我们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业。同时,我也理解了在大学时期做一个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明确自己的努力目标,朝着正确的方向一点点的前进。”

此次就业大学堂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让同学们掌握了职场的基本技能,了解了金融职业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走出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