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淮建军教授受邀参加《经济研究》第二届中国能源与环境经济学者论坛
 

我院淮建军教授受邀参加《经济研究》第二届中国能源与环境经济学者论坛

来源:   作者:马奕颜 李梦萍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5月19日-5月20日,《经济研究》第二届能源与资源学学者论坛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楼举行,我院淮建军教授受邀主持论坛“能源市场与能源价格”分会场,并作专题报告。

会上,与会者针对电力和石油的定价机制,国外投资者带给母国的技术溢出效应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淮建军教授作了题为《气候灾害,价格波动与生计脆弱性:一个中介效应的视角》的专题报告,重点围绕“气候灾害通过农产品价格波动的中介作用诱发农户生计脆弱性”相关研究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气候灾害和价格波动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的滞后效应和传导机制”的研究做了进一步展望,受到与会人员的积极关注。

据悉,《经济研究》第二届中国能源与环境经济学者论坛是由《经济研究》编辑部、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国家资源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论坛主题为“中国清洁低碳转型的能源环境政策选择”。论坛旨在为全国经济学者搭建一个讨论能源与环境经济领域重要问题的学术平台,倡导这一领域更加贴近中国实际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本届论坛入选论文80余篇,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浙江大学等26所高校参会。2019年,《经济研究》第三届能源与资源学学者论坛将和第三届气候变化经济学会议合并,开展更大规模的学术交流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