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美国康奈尔大学Calum Turvey教授为学院师生做报告
 

美国康奈尔大学Calum Turvey教授为学院师生做报告

来源:   作者:王奥华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Calum Turvey教授做报告

Calum Turvey教授与我院师生交流

5月31日下午,康奈尔大学戴森学院应用经济与管理系Calum Turvey教授应邀在学院C30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Land Reform, Inclusive Finance and Inclusive Rural Transform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孔荣教授主持,全院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报告会伊始,孔荣教授首先向Turvey教授百忙之中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向参会师生介绍了Turvey教授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信息。随后,Turvey教授从中国农村土地改革入手,依据熊彼特的创新理论,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土地变化的实际情况和其近期在陕西、四川、山东等地的实地调研感悟两方面,对比分析了中美土地改革带来的巨大影响。之后,Turvey教授重点围绕农村土地流转、农村普惠金融(农作物保险与农村信贷联结)、农村包容性转型三者之间的联动关系及其对农村经济产生的重大影响展开了深入阐述。

报告会末,聆听报告会的师生积极向Turvey教授提问,报告会最终在师生的激烈讨论中圆满结束。Turvey教授的精彩报告拓展了我院师生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视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