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七大赛区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七大赛区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文:白晓红 梁洪松、常心爱 图:常心爱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七赛区(甘肃、宁夏、青海、陕西、西藏、新疆))于6月23、24日在陕西宝鸡文理学院隆重举行。我校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左艺辉、王若琦、任丽君、常心爱四名成员在指导老师刘超、梁洪松带领下代表我校参赛。

 四位参赛选手根据赛程进行了合理分工和密切配合,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对专业知识的运用、数据资料的分析等展现了学生夯实的专业知识;在对抗环节中,参赛队员能够根据企业市场变化信息,沉着冷静地处理突发情况和调整策略,展现了团队的合作和顽强拼搏精神。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第七大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两位带队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进一步推动实践育人,加强本科生就业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类科创竞赛,指派专业指导老师带领学生于4月21日参加了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举办的该项目竞赛的培训;同时专业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积极训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竞赛策略。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深刻体验到了人才竞争的激烈程度,提高了她们自主实践、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企业运营管理能力。虽然我院代表队最终未入选国赛总决赛,但选手们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为学校的发展积极进取。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目的是加强就业创业教育,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全国各高校专业交流平台。本次竞赛规则模拟企业运营6年24期,在比赛中,各参赛队通过制定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实施人才招聘与甄选、培训与开发、生产与销售、薪酬结构制度与薪酬设计等方式进行竞争与对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