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石宝峰副教授带队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研讨会
 

石宝峰副教授带队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研讨会

来源:   作者:孙悦 石宝峰/文 孙悦/图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6月30日至7月1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71731003)资助、大连理工大学主办,主题为“大数据环境下的微观信用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我院石宝峰副教授带领学生柴娜娜、董丹阳、陈铭、孙悦参加。

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迟国泰教授召集,邀请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谭红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管经学部副部长叶鑫教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李刚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石宝峰副教授、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隋聪副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李战江副教授、南京财经大学陈洪海博士等多位信用评级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会。

会上,迟国泰教授就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71731003)“大数据环境下的微观信用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的研究进展、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同与会学者做了分享。我院石宝峰副教授,硕士生柴娜娜、董丹阳、陈铭,本科生孙悦分别做了《基于ELECTRE III的农户小额贷款信用评级模型及实证》、《批发零售型小企业信用评价模型及实证》、《不同类型农户小额信贷风险影响因素异质性研究》、《数据挖掘技术在预测消费者信用风险中的应用》、《基于模糊决策的工业型小企业信用评级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在场专家的好评,论文有望修改完善后近期公开发表。

此次参会,不仅有助于我院师生了解微观信用评级、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的最新研究进展,也有助于扩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金融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会上,石宝峰副教授还就目前主持在研的中和农信“星空计划”项目《大数据环境下的农村小微贷款信用风险测评及控制研究》,从研究思路、可能改进方向等方面,同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为项目的后续推进和顺利开展,开拓了思路、提供了优质的合作资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