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赴东北地区重点高校开展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赴东北地区重点高校开展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   作者:邵砾群 张晓慧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拓宽生源渠道、优化生源结构、扩大学科知名度与影响力,6月24日-7月1日,我院张晓慧副教授、邵砾群副教授赴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四所重点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与咨询工作。

  宣讲会上,张晓慧副教授、邵砾群副教授就学院概况与发展规划、研究生招生政策、培养平台及成果、奖助体系、国际化教学、学位授予标准及质量评价等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介绍与讲解,并与参会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与座谈,参会学生就研究平台参与、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研究生待遇、推免条件、报考条件、跨专业报考、录取比率等感兴趣的问题与宣讲团队进行咨询与互动。本次宣讲让广大学子对我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专业设置、人文历史、就业形势、少数民族少骨计划等方面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宣讲现场,很多学子通过导师二维码扫描,了解到我院研究生导师的研究方向与学科专长,为自己未来的报考选择方向。通过宣传推介和互动交流,很多学生对我院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表示在推免、统考中列入第一志愿院校。

  宣讲会后,宣传团队与四所高校的书记、院长、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推免政策制定、科研团队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制度制定、管理规范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并表示期待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教学、培养等的相互交流,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

  本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展示了我院的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外省高等院校的交流和合作,为我院与考生之间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也为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讲现场

交流座谈

  

编辑:杨维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