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农经八四级校友返校聚会 畅叙师生情谊
 

农经八四级校友返校聚会 畅叙师生情谊

来源:   作者:马奕颜/文 王征兵/图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座谈会合影

校友捐赠的纪念石

10月2-5日,我校农业经济与管理专业八四级(八八届)校友在国庆佳节返回母校,隆重举行“毕业三十年周年聚会”,追忆往昔,感恩师情。

农经八四级于1984年入校,共两个班66名学生。虽是两个班,但同学们都在同一个教室上课,相同的老师授课,大家形同一班,神似一班,每次聚会都是两个班联合一起举办。他们于1988年毕业,至今已经毕业离校整整30年。本次返校聚会的校友共43名。

校友们参观了我校的南北两个校区,特地去了他们曾经上课的地方:北校区3209教室,并邀请农经八四级的一员、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为他们讲了20分钟课程,重温30年前听课的感受。其间,他们参观了农博园,漫步渭河,游走小韦河,游览了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

校友们感慨母校30年来的巨大变化,尤其自豪母校先后进入211、985工程,成为国家“双一流”大学,对为母校做出贡献的老师们充满了无限敬意。在10月3号下午的座谈会开始之前,所有校友全体起立,深情地连续三遍高喊“老师好!老师辛苦了!老师谢谢您!”校友们对母校的环境变化也大加赞赏,一致认为:学校太美了!堪称花园学府。

3号下午,在经济管理学院C401会议室举行了校友、教师座谈会。校友们向老师们汇报自己30年的工作生活情况,老师们介绍母校的发展状况以及各自的研究教学工作。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争先恐后发言,交流充分且深入。有的校友说:“父母给了我们身躯和生命,而老师给了知识和智慧,从而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丰满、更加充实、也更有社会价值。老师的谆谆教诲犹在耳边,老师传授给我们的知识成为工作中智慧的源泉。所以,我们对每一位老师充满感激、尊敬和爱戴”。还有校友说:“三十年一晃而过,但往日的记忆犹在昨天。三号教学楼里留下了我们上课的痕迹;草坪上的高谈阔论似乎仍在空中回荡;夜幕下宿舍里床上的夜谈会至今仍回味无穷;渭河边留下我们漫步的足迹。我们最青春的年华、最浪漫的时光、最难忘记的岁月在杨凌度过、在西农度过、在凤岗度过。她成为我们不可复制的绝版青春和永恒记忆”。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我校校友会副秘书长薛小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敏娟教授、经管学院孟广章教授、时任农经系党总支书记张建生老师、时任农经系副主任龙清林老师、时任农经八四级2班班主任的杨生斌(现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时任辅导员、现任我校农林科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建平等。

据悉,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校友们集资为母校捐赠一块纪念石,石头上刻了八个大字“农为民本,经邦济世”。目前这块石头立在经济管理学院办公楼前。

三号楼前合影

农经系84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聚会会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