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行第八期预备党员暨2018年新进校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院举行第八期预备党员暨2018年新进校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作者:马奕颜 梁子龙 杜茜谊/文 杜茜谊/图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培训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预备党员和新进校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10月8日晚,学院于经管园林大楼C401会议室举行第八期预备党员暨2018年新进校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洪水教授参会指导,会议由培训班班主任梁子龙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对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的目的、意义、重点学习内容、学时要求、培训期限等作了细致说明,并对近一阶段学院党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希望每位成员都以饱满的精神、端正的态度正确认识培训会的重大意义,通过“发展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的作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组织纪律观念。

张岁平书记动员讲话

郭洪水教授作“党员党性修养”专题报告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洪水教授为学员们带来培训班的第一讲——“党员党性修养”专题。他从理想信念、能力、责任三个角度解读党员应具备的党性修养,生动形象的比喻理想信念为共产党人的“钙”,并以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等杰出名人代表的事迹,强调青年人发展潜力与所担当的责任。他寄语同学们,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把自身的前途与党和国家的命运更紧密地联系起来,把远大理想抱负和脚踏实地奋斗更好地结合起来,做有本领、德才兼备的青年,立足于学习生活实际,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成长为青年楷模和时代先锋。

报告会后,会计162班王琛睿感慨:“此次培训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目标长远、克服困难、追求新意、锻炼才干,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不断提升个人服务社会能力,坚定扛起国家振兴的重任,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

据悉,此次培训标志着经管学院2018下半年党员教育培训正式启动。按照学院党委制定的培训计划,此次培训分为预备党员和新进校党员培训,共设置40个学时,涵盖线上个人自学、线下集中授课、学习研讨、实践活动、结业考核等方式,自10月起至11月份结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