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师生赴武汉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土地科学论坛
 

我院师生赴武汉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土地科学论坛

来源:   作者:刘宏杰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3-14日,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18 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我院夏显力教授、陈海滨副教授、张道军副教授、陈伟副教授、青年教师代表侯现慧及12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乡村振兴与自然资源管理”,会议规模空前,参会人员达到600余人,创历史新高。会议现场,与会专家分别从自然资源发展、大数据技术应用以及土地利用管理等角度进行了主旨报告,并对土地资源管理学科建设进行了探讨。我院师生就土地制度改革、农户可持续生计等多个土地科学问题做了论文汇报,并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我院研究生毕梦琳的《政策激励、家庭禀赋与生态农业认知——基于陕甘宁三省623户微观数据》和刘宏杰《陕南地区生计资本对农地转出户生计策略选择的影响研究》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

编辑:杨维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