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创新课程改革 共享授课模式
 

创新课程改革 共享授课模式

来源:   作者:闫祥雨 白晓红 张鹏飞/文 闫祥雨/图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为顺应共享课堂的改革,发挥学生主动学习和思考的能动性,2018年11月2日,管理系主任刘超副教授邀请稷下创咖创始人韩剑文走进了企业管理课堂,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和互动。韩剑文以我们创业者最应该拥有的品质是什么展开话题,同学们积极发言,有人回答是智慧,有人说是勇气,有人说是对母校深深的爱。剑文学长告诉大家,他认为企业家最重要的能力是学习力,因为只有通过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同学们还就在稷下创咖的体验和韩剑文学长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稷下创咔能不断的壮大,韩剑文非常感谢大家对稷下创咔的关爱,并给大家赠送了书籍。

短短两个小时的课程,韩剑文学长带给大家深度的思考。学生们从他身上学习了创业者需要具备不停的学习能力,更敬佩他的才干,好奇他的成长。由这堂课引发的对他的成长之旅的探寻,对他优秀能力的学习也必将时刻激励着大家。

刘超老师在课堂结束前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创业家的言传身教的魅力远大于刻板的灌输知识,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力与奋斗精神;同时,共享课堂还将走进创业工厂,从不同方面激发学生的潜能,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管理理论的提炼和形成是基于实践的凝练,用批判性思维去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实践验证、理论提炼,去识别管理真谛的有效方法和系统的逻辑思考问题的能力。

韩剑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1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大学时期他一直担任班长,并且在校创建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媒体中心,为我校发展做出了贡献。韩剑文创建了稷下创咖,目的主要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温馨可靠的学习环境和校内实践平台,同时为返校校友的联络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