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坚守科研诚信 防范学术不端
 

坚守科研诚信 防范学术不端

来源:   作者:杨维 刘淑祖 魏紫柏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由经管学院主办的“研究生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学术报告会在C301会议室顺利举办。学院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报告会以“第一期研究生导师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题培训”为契机,由与会教师陈海滨向广大研究生传达会议精神,并就科学研究、创新与创新人才,人才成长和科研诚信、科研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剖析,号召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始终秉持诚信为底、道德为限。陈海滨强调,诚信是立人之本,道德是处世之宝,坚守科研诚信,主动防范学术不端,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唯有端正科研态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方能走地更高、更远。

一场学术盛宴,一声学业警钟,一份科研热情······同学们感悟颇多,不仅对科研诚信问题形成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更坚定了他们潜心学术的方向和决心,为研究生学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维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