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严肃考风考纪 涵养优良学风
 

严肃考风考纪 涵养优良学风

来源:   作者:王欣歌 张鹏飞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端正考风考纪,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诚信的考试氛围。近期,经管学院以“严考风、树学风”为主题开展考风考纪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通过严抓考风考纪持续涵养优良学风。

严明纪律 开展考风考纪年纪大会。临近期末,学院组织各年级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邀请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12月13日,学院邀请院长助理牛荣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为各年级学生班解读《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大学生手册》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有关学籍、专业分流及旷考处分等内容,并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志存高远,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二是脚踏实地,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再次起飞,做好长期人生规划。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通报了2018学年学生旷考情况及处理结果,向与会学生提出了明确目标、充分准备、诚信考试、严禁旷考等要求。

树立榜样 发挥朋辈榜样示范作用。“学风建设主题月”期间,学院加大表彰力度,邀请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走进低年级学生班级开展专业化考前辅导,讲解学习方法、备考技巧,端正学生备考态度,强化学生考试信心;学院面向学习困难、学习信心不足学生群体,成立各年级学习帮扶小组,形成班主任、辅导员、优秀学生联动帮扶机制,争取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学院通过新媒体平台、摆放展架等宣传形式集中面向全院学生展示学习“榜样”,学院官方微信定期发布保研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及“学霸宿舍”的经验分享推送,并在学院行政楼、宿舍区摆放先进学生事迹展架,全方位发挥朋辈榜样示范作用。

双线联动 营造风清气正考试氛围。学院立足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风建设方案,要求各学生班设置“学风评议员”,邀请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学习经验交流会、校纪校规宣讲会等线下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使学生准确了解相关政策规定,自觉树立诚信意识,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周;学院利用各年级学生QQ群、官方微信和易班平台多次推送考试相关校纪校规管理规定、违纪案例,要求学生明晰违纪后果,严格要求学生自觉遵守考纪考规,在学院内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诚信的浓厚氛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