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就业工作坊】2020届就业形势分析暨就业动员大会圆满举办
 

【就业工作坊】2020届就业形势分析暨就业动员大会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马嘉荣 郑焱之/文 刘畅/图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学生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当下就业形势,引导学生对未来道路做出科学合理的选择,从而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经管学院于3月8日下午4:00在南校区经管楼C101会议室举办2020届就业形势分析暨就业动员大会。本次会议邀请到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为主讲人,16级学子悉数到场聆听学习。

会议伊始,罗建峰引入近几年我国毕业生人数、回国毕业生人数及考研人数等一系列数据,点明当下考研人数增多、录取人数减少的现状,引发学生对当前严峻就业形势的思考,从而说明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随后,他对专业差异、性别差异、区域差异三个方面进行由点及面、层层递进的阐述,强调学生应结合自身能力水平和目前就业形势进行详细正确的职业规划,并结合自身经历指出盲目从众报考院校的危害,避免因学业压力过大而引发职业规划不足的现象发生,为同学们指引正确的方向。最后,他结合最新就业政策对高校、事业单位、企业三个就业方向进行细致分析,介绍各个方向对毕业生的学历要求,指出学生根据自身能力水平、职业取向及价值取向选择就业方式的必要性。同时,他强调,提前进行职业规划、尽早选择就业方向及全面了解国家政策变化的重要性。罗建峰主任准备充分,会议内容精彩迭出,使同学们对就业的各个方面有进一步的认识,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在会议结束后,16级辅导员老师贺子婕谈道:“这次就业形势分析大会使同学们的就业心理有很大的改变。罗主任的分析很透彻,辨析地很有力,从而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一些错误观念,这对他们进行未来就业选择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能够科学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就业道路。”

16级学生李坤说道:“本次就业动员大会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罗主任对考研、就业、出国、公务员等各种选择进行深入剖析,让我对当前就业形势有新的认识和了解,这对我未来的职业选择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加深学生们对就业形势和就业选择的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提高其对学业目标、职业规划的重视程度。望学生们在今后的追梦路上跃马扬鞭,奋勇向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