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关于举办“生态文明与森林文化”等4场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02     浏览次数:

     

报告一

报告题目:生态文明与森林文化

报 告 人:赵忠教授

时    间:2017年9月5日8:30-10:30

地    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208报告厅

赵忠,男,汉族,甘肃宁县人,中共党员,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森林培育研究所所长,国家森林培育学教学团队负责人,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林业局黄土高原林木培育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书记、MBA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中国林学会理事、森林培育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高等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林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2000年起,享受国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被评为陕西省教学名师。

主要从事森林培育的研究与教学。主讲本科生“林学学科导论”,硕士研究生“森林立地学”、“森林培育学专题”和博士研究生“高级森林培育学专题”等课程。近5年发表学术研究论文共60余篇,主持的科研项目1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3项。曾获林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

报告二

报告题目:领导与领导力提升

报 告 人:赵西萍

时    间:2017年9月5日14:30-16:30

地    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园林大楼C101报告厅

赵西萍、女、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导。现兼任陕西工商管理硕士(MBA)学院副院长、陕西管理科学研究会会长。专业研究方向主要在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组织行为与变革。

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横向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EKRS持续使用的综合模型与实证研究》;《股东行为对经理自主权的影响研究:来自债转股企业的实证分析》;《建立灵活、快速反映的金融生产系统》;《面向可持续发展的西部开发创新行为案例研究》;《组织内社会网络对知识转移成效影响研究》。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有企业重组过程中人力资源战略研究》及陕西省政府西部大开发研究项目:《陕西省旅游业跨世纪发展战略》;国家科技部基金项目《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发展规划》。参加国家教育部“行动计划重大项目”《面向21世纪组织管理的基础理论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教育部“行动计划”教学条件改善计划项目《工科管理教育基地建设》。

主持的《新世纪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工商管理教育跨文化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四川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金融管理类人才分流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西安交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出版论著、教材14本,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

报告三

报告题目:学习、创新、提高

报 告 人:王养锋

时    间:2017年9月5日19:30-21:30

地    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园林大楼C101报告厅

王养锋,男,陕西省旬邑县人,1962年4月出生,博士,副教授。1981年考入西北农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毕业留校后先后到陕西财经学院、西南财经大学财政金融系各进修学习一年,回校后先在农业经济教研室,后在货币银行教研室任教。主讲的课程有:农业经济概论,经济与管理,财政学,财政与税收,财政与金融等。在校期间,主要从事财政金融的教学研究工作,并完成研究生的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教材2部。

1997年至2015年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财政局工作,先后任财政局副局长、局长,国有资产管理局局长,农业综合开发办主任,杨凌鑫诚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处级干部。2015年10月至今在长安银行工作,任纪委书记。

报告四

报告题目:杨凌示范区20年的实践与思考

报 告 人:郭建树

时    间:2017年9月6日14:30-16:30

地    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园林大楼C101报告厅

郭建树,男,1963年生,陕西三原人,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1983年7月至1997年9月,在陕西省农科院从事会计、审计工作,1996年1月任省农科院纪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1997年9月至2005年3月,任杨凌示范区财政局局长。2004年2月至2013年7月,任管委会副主任。2013年7月至今担任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

熟悉财政、财务与会计工作,对城镇化及城镇基础设施融资有较系统的实践与研究,2017年5月出版专著《城镇基础设施融资与投资补偿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7年9月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