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协作 超越 筑梦 启航——记2017级MBA拓展训练营

来源:   作者:薛海霞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金灿灿的栾树花挂满枝头,累累的海棠也在幽幽桂香中绽开了笑颜。9月4日一大早,伴随着阵阵响亮的口号,2017级MBA新生破冰拓展在细雨纷飞中拉开了序幕。

  

  

  整队伊始,教官就以队员迟到,队长受罚这种“不近情理”的 “连坐”,告诉大家,什么是团队,什么是协作。集体无处不在,每个人都同时处在数个集体中,只有将协作,团队意识渗透到每个人的骨髓,集体才能将强大、高效诠释到极致,个人价值才能随着集体价值的高度实现而最优实现,我的梦来自中国梦,中国梦成就我的梦。接下来的活动,让大家直面了这一真理。

  

  “翻纸牌”,“极速60秒”,每个队员都必须精确分工,恪守职责,配合无间,方能战胜对大家观察力、思考力、记忆力的挑战,从而以最短时间完成任务,获得胜利。

  

  “呼吸的力量”通过观察员、联络员、工程师等人设,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让团队成员打破思维定式,以百家争鸣的方式,决出最优终极方案,大幅度提高团队整体效率。

  最后的“飞夺泸定桥”,大家超越自我,众志成城,在28男+8女组成的基座小分队默契的配合下,在极短的时间内顺利渡河,完成会师,基座小分队牺牲小我、成就集体的精神,赢得了阵阵掌声。

  挥洒过汗水与泪水的青春,才能铸就成长与辉煌;胸怀友情和梦想的人生,才能成就精彩的未来,怀揣梦想,紧握双手,他们已经启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