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我校参加全国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立德树人”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

     

  12月1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立德树人”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唐继卫,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苏敬勤、张玉利、赵丽芬出席了会议,我校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全省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带回了重要会议指导精神。

  唐继卫副巡视员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贯彻十九大精神,把“立德树人”放在研究生教育的中心地位,“中国特色”是落脚点,MBA教育更应该肩负起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人才。同时,唐副巡视员就MBA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提出了制度建设、导师团队建设、健全思想政治教育三个建议,为“立德树人”教育实施指明了抓手和方向。

  杨斌秘书长发表讲话,指出MBA培养院校要结合我国社会已经发生转变的主要矛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主线,探讨新思路、探索新举措,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我国MBA教育内涵发展。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与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王方华分别就“中国管理教育贯彻“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和社会需求”进行了主题演讲,对我国管理教育的发展进行了反思和建议。

  本次会议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精神,反思MBA教育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探讨了我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领域思想政治工作、课程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思路,交流了新经验。为新形势下我校MBA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校将积极落实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教育贯彻MBA培养全过程,为社会多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管理人才,不出有德无才的“残次品”和有才无德的“危险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