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MBA)入学复试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16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校研发〔2010〕86号)和《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17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MBA)入学复试工作, 结合我校MBA实际,特制定如下通知:

一、指导思想

在录取过程中,要依据考生初试和复试的综合成绩,结合考生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身体及心理健康状况,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质量”的原则,充分体现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二、组织形式

为加强和规范MBA复试、录取工作,选拔综合素质优秀的考生,学校成立MBA招生指导小组、MBA招生监督工作小组和复试专家小组。

1.复试录取工作在MBA招生指导小组领导下进行;

2.复试录取工作全程接受MBA招生监督工作小组监督(监督电话:029-87081742)。

3.MBA复试专家小组,由多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研究生导师组成,其中组长为正高级教授、秘书为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具体负责MBA综合素质面试工作。具体分组情况见面试当日通知。

4.MBA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复试录取工作。

三、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由复试专家小组进行。资格审查要求携带以下材料:

1.准考证及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学历证书(毕业证书)认证报告或在线认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思想政治考核表(原单位出据)、考生自述(包括业务和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

6.符合《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加分政策的考生,复试报到时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进行审核,逾期未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最终加分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名单为准。

请将以上材料复印到A4纸,并按顺序装订,于复试当天资格审查时提交。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包括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听力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三部分。

1.政治理论笔试: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

2.英语听力测试:测试时间30分钟,满分100分;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MBA教育中心组织实施。

3.综合素质面试:包括考生自述、专家提问(复试专家根据考生的有关情况进行提问,主要从领导潜力、人际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分。),重在考察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包括思想品德;思维敏捷程度、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气质等;专业知识面;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外语口语等方面的能力。面试实行实名制,面试成绩为复试小组成员所给成绩总和的平均值,满分100分。

五、体检

体检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校医院组织实施,MBA教育中心通知落实。体检标准按照《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的通知》(校研发〔2005〕336号)文件执行,时间安排在复试期间,具体见校医院网站通知:

1.考生持准考证(或资格审查登记表)、身份证前往校医院体检。

2.校医院及时将体检结果统一返回研究生院。

注:不能到校参加体检者,需提供2个月内二甲级以上医院体检表一份。

六、心理测试

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牵头组织,MBA教育中心在心理咨询中心协助下对复试考生进行心理测试,未进行心理测试的考生不得录取。

七、录取

1.录取类别

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

(1)非定向就业:考生与MBA教育中心签订培养协议,考生人事档案须转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后按我校有关规定择业。

(2)定向就业:考生、考生工作单位与MBA教育中心签订培养协议,考生户口、人事档案不转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校不负责就业派遣。

2.录取办法

根据考生的总成绩排名,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0.5,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1.5+复试面试成绩×3+复试英语听力成绩×0.5。

资格审查未通过、政治理论笔试、复试面试成绩低于60分、体检不合格或以往有考试违规、违纪记录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八、复试的时间、地点

1.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时间:2017年3月19日14:00-17:00

请各位考生,当日13:30前到达我中心(经管学院207室)签到、资格审查,领取《复试须知》,查看笔试考场、面试分组等。其他生源较集中地区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九、附则

以上办法,如与学校、研究生院有关办法、原则不符,则自行作废,并严格按照校发文件执行。

 

附件:1.2017年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2.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名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7年3月1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