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农村金融研究所» 所内动态

罗剑朝教授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暨“新常态”下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20

8月23日至25日,第九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暨“新常态”下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宁波召开。

我所所长罗剑朝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同中国农业大学何广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周立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李明贤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张乐柱教授、宁波大学熊德平教授等相继做了精彩报告。

罗剑朝教授讲述了通过对宁夏平罗和同心两县的调研数据进行实证研究,分析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融资对农户增收的影响效果。

何广文教授从农村普惠金融创新视角出发,结合当前互联网的发展现状以及普惠金融本身的特点,提出农村普惠金融创新路径。

周立教授采用案例分析方法,总结出了金融支农政策的选择性执行情况,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李明贤教授以博弈角度分析不同性质社员参与合作社资金互助业务的选择行为,并给出建议。

张乐柱教授总结我国城镇化现状,并探讨了契合城镇化过程中各种需求的农村金融服务,提出了帕累托改进建议。

熊德平教授通过对村镇银行的主发起行控股模式进行比较研究,并给出发展建议。

此次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中各位专家结合当前普惠金融、产权抵押融资、村镇银行经营和城镇化等热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扩大了农村金融领域研究视角,深化了农村金融研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