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农村金融研究所» 所内动态

石宝峰博士应邀参加第18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

作者:梁虎,石宝峰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14

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于2016年11月11日-14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我校农村金融研究所青年教师石宝峰博士受邀参加了大会。

本届年会以“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创新”为主题,针对当前管理科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研讨,为专家学者以及业界同行提供一个前沿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石宝峰老师做了题为“商户小额贷款信用评级模型及实证”的小组报告。论文在考察商户小额贷款违约损失、商业银行目标利润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利用信用等级越高、违约损失率越低的风险等级匹配标准来划分商户的信用等级,进而构建了基于风险等级匹配和普惠金融双重约束的信用评级理论模型。在此基础上,利用中国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29个省份2 157个商户小额贷款数据进行实证,得到了既能满足风险等级匹配标准、也能实现银行目标利润的信用等级划分结果。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最终论文“商户小额贷款信用评级模型及实证”获得2016年《中国管理科学》第十八届学术年会优秀报告论文奖(获《优秀论文报告奖》的论文将安排在《中国管理科学》2017年正刊发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