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农村金融研究所» 新闻速递

中外专家聚会我校探讨农村金融创新与发展

作者:靳军/文 丁尚鹏/图    信息来源: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9-26


会议现场


常务副校长赵忠致辞


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所长古谷周三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高波致辞


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宗宽致辞


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致辞


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张俊彪致辞


我校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罗剑朝教授主持开幕式

  目前农村金融面临哪些变化?国内外农村金融最新研究成果有哪些?9月21日,“农村金融创新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日、韩、孟加拉、巴基斯坦5国高校、科研单位和金融管理部门的近2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围绕新时期农村金融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教育部2011年度“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村金融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联合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忠、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所长古谷周三、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高波、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宗宽、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张俊飚参加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会议为期2天,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韩国宏观金融研究室、韩国农协中央会、孟加拉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杨凌农村商业银行等高校、科研单位和金融管理部门的24名专家学者和高层管理者先后发言,内容涉及当前中外农村金融实践、金融制度与服务体系创新、农村产权抵押融资模式、农业保险等,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农村金融领域的产学研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农村金融对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影响巨大。在推进中国农村金融创新与发展的过程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罗剑朝教授带领的教育部创新团队在农村产权抵押融资方面的研究成绩斐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国内外对农村金融创新与发展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应进一步加强国际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对方的成功经验,促进各国农村经济及金融发展繁荣。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