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农村金融研究所» 新闻速递

“农村金融创新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开幕

作者:王家武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9-26

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致辞

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所长古谷周三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高波致辞

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宗宽致辞

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致辞

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张俊飚致辞

我院罗剑朝教授主持开幕式

到会嘉宾与师生

嘉宾合影 

 

9月21日上午,“农村金融创新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08开幕,来自日本、韩国、孟加拉国、中国的部分高校及科研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及我校社科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我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所长古谷周三研究员、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高波博士、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宗宽博士、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博士、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先后为大会开幕致辞。我校农村金融研究所所长罗剑朝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与会嘉宾在会场外进行了合影留念。

简短的开幕式后,古谷周三、罗剑朝、马九杰、熊德平、温涛等专家学者,先后做了“构建完善农村资金回流机制的分析与对策—回顾日本农村金融的实践”、“农户参与农村产权抵押融资意愿及影响因素实证分析—以陕西高陵县和宁夏同心县919个样本农户为例”、“区域金融发展、大股东持股与村镇银行资本投入”、“中国农村金融服务市场竞争关系的实证研究”等主题发言。大家围绕有关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教育部2011年度“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IRT117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村金融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联合承办。会议于9月21-22日在我校进行,来自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韩国宏观金融研究室、韩国农协中央会、孟加拉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单位和金融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将围绕农村金融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探讨和交流。

(转自: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