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农村金融研究所» 重要通知

关于举行陈章良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01

应学校邀请,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教授于11月2日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11月2日下午2:30
  地点:南校区行政主楼(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
  报告主题:我国“三农”改革的难点与对策
  欢迎广大学生、教师积极参加!

【陈章良教授简介】
  陈章良,生物学家,无党派,现任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委员。 
  陈章良教授1987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及植物基因工程研究,是国内外最早从事转基因研究的科学家之一,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贾乌德•侯赛因”青年科学家奖。28 岁被北京大学聘为教授,成为当时国内最年轻的教授。1992年获评“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陈章良教授历任北京大学生物系主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副校长,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曾任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农学会副会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还曾担任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生物技术项目主席、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第 11届科学顾问委员会副主席等职务。
  在担任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期间,作为无党派代表,陈章良教授曾多次参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座谈会。参与党和政府有关重要政策讨论,对我国“三农”事业改革发展具有独到的见解。曾多次在吉林、甘肃、广东、山东、河南等地作关于《我国农业发展现状与挑战》等专题报告。

                                                                         编辑:房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