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农村金融研究所» 重要通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三农”工作坊征文启事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18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于2021年10月23-25日举办“三农”工作坊,协同全国农业经济领域的有关期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以“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相关说明如下。

一、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农业现代化

城乡要素流动与融合发展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质量发展

数字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

生态治理与可持续发展

食品安全、营养健康与消费者福祉

二、征文要求

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未公开发表,尤其欢迎理论联系实际的具有原创性的观点性文章;篇幅以10000-15000字为宜;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体例写作。

三、会议组织与安排

1、会议时间

10月23日报到,10月24日学术研讨会,10月25日离会。

2、征文截止日期

2021年10月7日。论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全部征文进行评审,论文入选及正式参会通知将于2021年10月20日前发出。

3、优秀论文评选

会议将评选出若干优秀论文,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将直接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专家复审流程。

4、征文投稿

邮箱:lifeg80 @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与单位。参加征文的文章请不要同时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采编系统投稿。

5、其他事项

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四、联系方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董春柳:1347400660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张洁:029-87092606

五、支持单位

《农业经济问题》编辑部


《农业经济》编辑部

《经济评论》编辑部

《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学报》编辑部

《江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科学版)》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