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农村金融研究所» 重要通知

情系“三农” 振兴乡村——关于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寒假调研征文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27

一、征文目的

  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从1979年到2016年,中国农业农村发生了巨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现在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九大之后,中国即将迎来“三农”发展的新机遇,但也面临诸多挑战。

  坚持直观了解中国“三农”领域不同阶段深刻变化,直面“三农”领域现实问题,秉承先辈们长期扎根于中国乡土实地调研的优秀传统,提升研究生深入实践调研能力,丰富研究生基层成长经历,已经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突出特色与优势。

  为了展示我院莘莘学子发扬学院扎根中国乡村做学问的朴实情怀,坚持以问题为研究导向的研究特色,向社会传播我院研究生坚持做“有思想的学术和有学术的思想”的风采,学院特发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研究生寒假调研征文活动,挖掘“三农”领域鲜活素材,为推动我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献智献策,为形成系统性中国“三农”改革的建设性和创新性成果,奠定坚实的实证基础。

二、征文内容

  围绕“三农”领域热点议题,立足实践调研,采取写实性、案例性等撰写范式均可,重点支持高水平研究报告类和决策咨询类文章。文章尽可能展示“三农”领域发展的前沿面或值得关注的重要问题,并可以运用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等学科知识对其进行适度解析,进而提出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每篇文章控制在5000-8000字左右,撰写规范可参考《农业经济问题》杂志规定。

三、征文对象

  主要面向经济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有志于从事“三农”问题研究的高年级本科生,同时也鼓励对该领域有兴趣的本校其他院(系)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积极参与。文章可采取独立撰写或者团队撰写方式完成。

四、奖励支持与成果发布

  将根据征集论文质量的实际情况严格评审,做到宁缺毋滥。征文预设特等奖1篇,每篇奖金4000元;一等奖3篇,每篇奖金3000元;二等奖6篇,每篇奖金2000元;三等奖10篇,每篇奖金1000元;优秀奖20篇,每篇奖励500元。

  进入奖励序列的论文由相关出版社结集出版,并于2018年农高会期间公开发布。

五、时间节点

  2018年3月25日,作品初稿提交截止;

  2018年4月,确定入选名单并评奖;

  2018年5-6月,入选者进行论文修改;

  2018年7-9月,提交出版社出版;

  2018年11月,成果发布并颁奖。

六、稿件提交地址

  作者自行打印纸质版3份,于2018年3月25日前送到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C305(南),同时发送电子版到jgxy0151141@163.com,文件命名:征文+题目;电话:029-8708114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12月27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