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7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三)”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7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三)”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1) 报告题目:社交媒体应用怎样影响B2B沟通并提高中小型企业的企业绩效?

  报告人:张婷婷  博士                  主持人:赵珏航  博士

  报告时间:2017年4月28日(周五)    下午14:30-15:3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4会议室

  内容简介:社交媒体应用被广泛地应用于促进个人间沟通。在企业里,社交媒体应用被用作与客户沟通的一种沟通。但是,鲜有研究关注社交媒体应用在B2B情景中的使用。基于媒介同步理论(MST),本文采用实证分析方法研究社交媒体应用的能力、B2B沟通和企业绩效之间的关系。通过对5个中小型企业的高层管理者或企业所有者进行面对面访谈进行案例研究,本文的分析结果表明媒介同步理论能够充分体现社交媒体应用能力,并揭示了媒介同步理论未能解释的一种社交媒体应用能力,即信息安全和控制。本文呈现了最早调查SMA的能力、B2B沟通和企业绩效之间关系的实证研究之一,通过建议安全为另一个能够影响沟通绩效的SMA能力指标对传统的媒介同步理论进行扩充,并对中小型企业在B2B沟通中采用社交媒体应用时的信息安全管理提供应对措施。

  

  报告人简介:张婷婷,2014年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商业信息系统专业,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主要从事电子商务、管理信息系统、社交媒体的应用与评价方面的研究。近三年,主持校级科研启动经费项目和基本业务经费项目等研究课题4项,发表SSCI检索源期刊论文3篇。

  

  

  (2)报告题目:专业化农产品产区的土地流转、契约稳定性与土地利用

  报告人:侯建昀  (博士生)                  主持人:赵珏航  博士

  报告时间:2017年4月28日(周五)        下午15:30-16:3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4会议室

  内容简介:农地流转契约是规制农地市场参与主体行为、保障农户土地使用权和未来土地收益稳定性性预期的重要手段,也是农地流转市场的基石所在。本文在理论上构建了一个农户农地利用决策模型,并基于微观调查数据为农地流转的契约稳定性对农业和土地利用提供了一个新的实证证据。理论分析表明,农地流转契约稳定性越高,农户转向多年生经济作物生产并进行长期生产投资和土地管护投资的意愿越强;随着农地流转契约稳定性的下降,只要能获得一期的当期收益,农户仍然有强烈的动机来租入土地,而且更倾向于租入已进入稳定收益期的土地。基于微观调查数据的实证结果支持了上述理论分析:确定的流转契约提高了农户对未来土地收益稳定性的预期,可以对农户的土地管护投资形成激励,农户转向多年生经济作物生产的可能性也越大。如果流转契约具有不确定性,农户更倾向于租入进入稳定收益期的土地。推进农地流转的有序化和市场化,鼓励农地流转以长期契约的形式进行流转是未来农地政策的重要着眼点。

  

  报告人简介:侯建昀,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师从霍学喜教授从事农业微观组织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财经研究》、《中国农村观察》等期刊发表CSSCI论文6篇,在学期间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入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4月2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