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经管学院2017年研究生课改教改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经管学院2017年研究生课改教改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启动2017年研究生课改教改项目申报工作,请各学科点负责人积极组织大家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为契机,推进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进程,强化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完善研究生教育教学体系,遴选一批特色鲜明、有较强推广价值的课改教改项目进行重点研究,切实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二、立项范围

  1. 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主要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改革;课程考试改革;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及管理系统建设;教学团队与教师队伍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等。

  2. 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主要包括:专业课程建设、课程国际化建设、网络课程建设、公共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等。

  3. 人才培养与实践能力建设。主要包括:研究生培养方案设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实践教学改革与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等。

  三、申报要求

  1. 全院承担研究生教学与指导任务的教师均可参加项目申报。

  2. 项目主持人要有时间、精力与热情投入项目研究,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含项目主持人),每位项目主持人限申报1项项目;项目组成员参与课改教改项目数不得超过2项(含2项)。

  3. 原则上每个一级学科下设的所有学科方向共支持两项课改教改项目(其中课改1项,教改1项),请各一级学科负责人围绕2018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做好项目的统筹规划。

  四、项目管理

  1. 2017年学院研究生课改教改项目拟立项10项,每项经费3.0万元。

  2. 研究生课改教改项目执行期为1年半,学院将于2018年7月执行中期检查,2018年12月进行验收。中期检查不通过者,将暂停经费支持;验收不合格者,将取消立项项目,收回支持经费。

  3. 项目成果的主要形式包含研究报告、教改论文或者课程建设网络体系等。

  五、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2017年5月1日-5月20日)

  申报人填写《经管学院研究生课改教改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1),要求研究目标明确,预期目标成果具体。经所在学科点负责人初审同意后,将纸质版立项申请书一式五份(A3套印)和电子版《经管学院2017年研究生课改教改项目汇总表》(附件2),报送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专家评审(2017年5月21日-6月5日)

  学院将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对所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立项。评审结果提交院学术委员会审定,报主管院长批准后下达立项通知书。

  联系人:朱敏   杨维

  联系方式:87081141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4月2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