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本科生试卷和毕业论文检查的通知
 

关于做好本科生试卷和毕业论文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度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结合预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完善规范档案管理,确保审核评估不出差错,现将本科考试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4年以来的试卷和毕业论文。

  二、主要任务

    (一)、试卷

  严格执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试命题实施细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试卷评阅细则》的管理规定,做好过程材料的规范管理,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试卷袋内的资料是否齐全。(成绩单、平时成绩单、试卷信息表、考场记录单、试卷分析、空白卷(A和B)、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A和B卷))

    2.各项资料的签字、日期等记录信息是否完整、正确和一致;

    3.命题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近三年的试卷重复率是否符合规定;

    4.阅卷是否规范,得分是否科学合理,统分正确性,更改处是否签字;

    5.试卷分析表内容是否齐全、完备,分析是否到位,发现的问题是否有反馈改进机制;

    6.平时成绩是否记录清楚、合理,是否有依据;

    7.卷面成绩不及格率是否过低,卷面成绩不及格率过低但最终成绩及格率过高的问题;

  (二)、毕业论文

  严格执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规范(修订)》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实施细则》的管理规定,做好过程材料的规范管理,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检查资料是否齐全(论文、立题审批表、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毕业论文打分表(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教师)、答辩记录、论文成绩评定等)

    2.检查各种表格内容是否完整一致、签名、时间是否遗漏和前后是否一致、答辩委员人数是否足够;

    3.论文格式是否规范;

    4.近三年论文选题重复性和优秀比率等。

  三、检查方式

    试卷检查以教师自查方式为主,毕业论文检查以教研室为单位,按照年级、专业进行检查。

  四、检查时间和地点

    (一)检查时间:2017年6月26日-7月31日

    (二)检查地点:经管学院C304会议室

  五、工作要求

    1 .请各位教师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到教学档案室(C302)领取试卷,在C304室进行试卷检查工作,为避免材料丢失,不允许将试卷带走,检查完毕后及时归还。

    2 .本次检查重点是发现问题,请各位教师根据工作任务,仔细检查,把问题记录清楚,不要改动,学院将针对问题,给出整改方案。

    3 .这次检查是我们迎接审核评估的一次重要教学工作安排,请大家务必认真对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应工作,对于工作滞后、影响学院整体评估工作进度安排者,学院将按照学校《关于工作失误、延误、错误问题办法》严肃问责。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6月2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