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管[2017]11--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改进实施方案
 

经管[2017]11--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改进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1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工作改进方案》,落实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针对教育部评估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学院实际情况,确立了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全面地开展评估整改工作,规范过程管理、切实提高质量水平、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以立足学院长远发展为主线,以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的质量,全面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硬仗。

  二、工作目标

  通过整改,围绕学校人才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五个度”为主线,抓住关键点、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解决影响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改进任务,为正式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改进任务和要求

  根据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学院梳理归纳了8个问题、18项具体工作任务,形成了任务分解清单(见附件),具体要求如下。

  1.加强领导。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强化本单位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的职责,加强对教学工作改进任务的具体实施。同时学院成立教学督导和督查组,对教学工作改进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

  2.明确责任。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改进方案、预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及任务分工安排和时限要求,重点对近3年课程考试、试卷批阅及分析报告、毕业论文(设计)、教师授课关键关节等,制定具体的可操作、可量化的工作实施方案,在学校要求的时间节点前保质保量完成。

  3.责任追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事关全局,影响深远,为确保改进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对改进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工作滞后的系、教研室或个人实施责任追究,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工作失误、延误、错误问责办法》和《教学事故认定处理暂行办法》严肃问责。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