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农业大学张凤荣教授的报告会
 

关于中国农业大学张凤荣教授的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09     浏览次数:

     

  

  题  目:衰落中的中国山区农村-日本农村发展历程的启示

  

  主讲人:张凤荣 教授

 

  主持人:夏显力 教授/副院长

  

  时  间:2017年10月11日  晚上7:00-9:30

  

  地  点:经济管理学院C301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张凤荣,男,1957年生,河北沧州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我国土地科学领域著名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土资源部特聘专家,《资源科学》、《中国土地科学》、《农业工程学报》、《水土保持学报》、《中国土地》、《土壤通报》等学术期刊的编委,第一完成人获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一等奖、北京科技进步奖、农业部科技进步奖项。出版和翻译专著/教材15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SSCI/EI论文50余篇。主要学术贡献如下:

  1.1999-2002年在中国率先开展持续土地利用评价研究,并且开创了建设用地持续利用评价方向,使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2.对中国土地资源状况,特别是后备土地资源状况有深入调查研究,深刻认识到土地资源的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辩证关系;促进了我国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工作由注重数量到数量与质量并重,乃至向生态环境保护的转变。

  3.全面参与《农用地分等规程》编制工作,主持编制《农用地分等规程》所需的核心专题研究“农用地分等定级诊断指标体系制定”和“农用地分等定级土地利用系数制定”并主持“农用地等别描述规范研究”,推动了农用地分等工作。

  4.首次提出耕地具有多重功能,将基本农田纳入城市空间布局,以阻隔城市“摊大饼”,发挥耕地的生态和景观功能的耕地与基本农田保护规划思路;该成果经被北京市政府发文执行,并获得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一等奖。

  5.1992年出版的《土壤发生与分类学》,在中国第一次将逻辑学应用到土壤分类学中,革新了中国土壤分类学的哲学思想。

  

  联系人:张蚌蚌 bangbang.zhang@nwafu.edu.cn

  

  

  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10月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