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指导教师、2018届毕业生: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确保毕业论文质量,现将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选题

  1.选题要符合本科专业培养目标、体现专业特点;具有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有一定的创新性;师生双向选择;尽量做到一人一题,近三年题目不重复。

  2.以各专业为单位,每位指导老师将确定好的论文题目报学生所在专业的教研室,由教研室组织对学生论文选题进行全面审查,对不符合专业方向、不符合学生实际能力、与近三年论文题目重复等等问题提出明确意见,限定按期修改完成。

  3.2017年11月15日前教研室将确定好的《2018届经管学院本科毕业论文选题题目汇总表》电子版交教学办。

  二、开题

  1.学生开题报告上交及审核应于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学生必须按规定完成开题报告,并经指导老师审核通过。未完成开题报告者,不得安排论文写作。

  2.学院暂定于2018年1月4日-1月6日进行开题答辩。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具体由各教研室负责组织实施。每个开题组由5名老师组成,设组长和秘书各一名,组长原则上由具有副高级职称及以上老师担任;结果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表决票数为3/5以上(含3人)同意为通过。不通过者一周后再次开题。

  3.开题答辩结束后,各组秘书将通过开题学生的《立题审批表》、《任务书》、《开题报告》、《开题记录表》(可以是打印版,签名必须手写),日期、签名等签署完备后,上交教学办。

  三、中期检查

  1.2018年3月30日前学生必须把论文初稿提交给导师。包括论文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含5000字符的英文参考文献及翻译。

  2. 论文撰写内容、结构、装订必须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规范》等相关文件要求。

  3.各指导老师收到学生论文初稿后,要认真评阅批改,了解学生论文写作、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给出修改意见和解决建议,反馈给学生本人,促其不断修改完善,并填写《中期检查表》。

  4.中期检查结束后,各组秘书将本专业导师指导学生的论文初稿和填写好的《中期检查表》交到教学办。

  四、论文答辩

  1.学院成立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小组,统筹管理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具体工作由各教研室负责实施,并严格遵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规范》规定安排答辩过程。

  2.学生于2018年5月25号前将论文定稿纸质版交给指导老师评阅。同时根据学校论文抽检要求,将论文电子版发给指导老师,由教研室汇总后发教学办。

  3.第一次答辩时间暂定在2018年6月6日-10日,第二次答辩时间暂定在6月12日。论文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论文纸质版终稿上交。论文答辩结束后,学生要听取导师意见,对论文再做最后的修改。导师同意后方可定稿,并在指定打印部统一规格打印装订,一式两份交到各自导师处。此项工作要求于答辩后三日内完成。

  5.答辩结束十日内,各答辩组秘书将装订好的本组学生论文终稿(一式两份)、论文原文电子版和填写完好的答辩纸质材料交回教学办。

  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中的一个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学生在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进行科学研究、基本训练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本科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对于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请毕业生与指导老师之间就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与论文写作等环节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沟通,确保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相关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10月3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