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7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二十二)”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7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二十二)”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1) 报告题目:When are insider trades more informative?

  报告人:阎志鹏教授                       主持人:汪红梅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22日(周五)下午14:30-16:0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4会议室

  内容简介:通过使用一个全面的内幕交易数据库,我们证明,随着股价接近52周高点(低点),美国公司内部人士更有可能出售(买入)。当内部人进行交易时,随着股价接近52周的低点(高点),他们买进(卖出)的比例更大。我们将这些结果解释为内部人以52周最高或最低股价为锚定(anchor)。更重要的是,我们发现当股票价格远离52周低点时,内部人购买后的60天股票收益率相比靠近52周低点购买时多上涨了3.9%。当内部人远离52周高点出售股票时,60天股票收益率相比靠近52周高点出售时要低2.5%。我们的解释是,内部人士因为他们所能够获得的、有价值的内部信息而克服了锚定偏差(anchoring bias)。因此,当股价远离锚定水平时进行的内幕交易更具价值。我们进一步证明,外部投资者可以跟踪这些内幕交易,并从经济和统计上获得显著的超额收益。

  报告人简介:阎志鹏博士,新泽西理工学院Martin Tuchman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上海证券报》“谈股阎经”专栏作家;阿里巴巴数据经济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欧国际商学院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MBA论文导师。阎先生曾先后担任大鹏证券投资银行部上海总部投资经理、纽约千禧年合伙人有限公司的统计套利部研究员、光大期货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上海橘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曾先后获得美国布兰戴斯大学国际经济与金融博士学位,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及工程学士学位。阎先生出版过2本中文书籍:《反思华尔街》(2009年,商务印书馆)、《疯子、骗子和傻子——第三只眼看投资》(2015年,商务印书馆);并在国内外金融学术期刊、《上海证券报》等发表数十篇文章。他于2014年10月1日和阿里巴巴研究院合作发布中国Top100城市“游子亲情指数”,并因此获得2015互联网经济研究者大会“2014年度十佳优秀研究者”。阎先生还连续三年被新泽西理工学院管理学院提名全校最佳教学奖。

  (2)报告题目:the Introduction of Statistical and Machine-Learning Data Mining (统计和机器学习的数据挖掘简介)

  报告人:王通会教授                  主持人:汪红梅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22日(周五)下午16:00-17:3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4会议室

  内容简介:In this talk, relationships among statistics, computer, machine-learning and data mining are briefed. Several techniques for better predictive modeling and analysis of big data are introduced.

  报告人简介:1992年获得加拿大温莎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1994年为任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数学系助理教授;2000年任副教授;2007年任该校教授。2011-2013年间,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稷学者; 2013年获泰国国立发政大学研究教学奖;2014年获国王科技大学研究教学奖。此外,他还曾任西南财经大学(2007)、泰国国王科技大学(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2009&2010-2014)、泰国国立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2013-2014)、内蒙古农业大学(2014-2015)、澳大利亚悉尼大学(2015),及东华大学(2016)讲座教授。

  王通会教授先后在国际期刊发表70多篇高水平论文,参加国内外会议150多场,由清华出版社出版研究生教材2本。王通会教授是《Journal of Management and Statistical Decision》顾问,西南财经大学商业数据分析中心(Business Data Mining Center)外国专家顾问,美国统计协会(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会员,国际中国统计协会(International Chinese Statistical Association)会员,美国数学协会(Mathematical Association of America)会员,《Mathematical Reviews》审稿人。

  

  欢迎各位师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12月1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