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

     

各班主任: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对在聘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及内容

1.此次考核对象为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在岗的所有班主任,因出国等其他原因离岗两个月以上者可不参与考核。

2.班主任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品质(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等方面)、职业道德(工作态度、敬业精神等方面)、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等,重点考核其政治表现和履行岗位职责的实绩。

二、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温晓林

工作人员:学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学生班班长

三、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

1.2月1日前,学生民主评议(55分)。学院组织学生完成网上民主评议,评议得分由学生处反馈学院后,已向各年级班主任公示。班主任网评人数原则上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80%。学生民主评议30分以下者考核等级应为不称职。

2.3月7-12日,接收材料。班主任对照考核内容提供约谈手册、附加分等相关支撑材料。各年级辅导员提供班主任走访宿舍登记表等相关材料。

2.3月12日-15日,学院考评(45分)。考评小组根据班主任岗位职责从学生成长关爱、学生学业指导、班风学风建设和学生事务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考核。具体考核标准见《经济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考核重点突出思想工作面对面、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及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毕业班班主任突出班级学生离校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的实绩。考核等级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其中班主任考核优秀比例不超过20%。

3. 3月15-18日,公示。

四、工作要求

1.各项考核工作要按照规定的办法和步骤,精心组织、规范操作,保障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

2.各班级要协调好相关工作,组织好学生开展网上民主评议,确保考核工作按期顺利完成。

3.班主任工作考核不称职者,应予解聘,并停发班主任津贴。

4. 本次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班主任老师3月12日前将约谈手册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3月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