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

  为搭建学院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平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方法和教学能力,依据学校《关于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文件,学院于9月初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分配名额

  1.我校45岁以下(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三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5年8月31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

  2.获得2016年度、2017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不参加本届比赛。

  3. 以系为单位,初赛选手由符合条件的教师以个人报名和系、教研室主任推荐共同产生,各系名额分配如下:

  经济系:不少于5人  管理系:不少于4人,农经系:不少于3人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讲课比赛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比赛的组织工作。

  组 长:  赵敏娟   张岁平

  成  员:  郑少锋   温晓林  王云峰  夏显力  石宝峰  赵凯   王秀娟   刘超   各教研室主任   吴清华  张 静   包赫囡   李妮鸽   梁润雅   张鹏飞

  秘  书:  白晓红  马奕颜

  比赛评委由教授委员会、教学名师、教学督导组、学院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校内其他单位教学管理干部组成。

  三、时间安排

  1.7月10日-12日,各系主任将推荐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电子版报教学办;

  2.7月13日-17日,学院审核汇总参赛教师信息,确定参赛教师名单:

  3.7月20日-8月30日,参赛教师利用暑假时间准备参赛内容及教学档案,包括教学设计、教学日历、授课课件PPT等;

  4.9月3日-11日,学院组织参赛教师抽签确定比赛顺序,组织比赛并确定参加学校比赛人选。

  四、奖项设置

  比赛依据评委评分表打分总成绩的高低顺序,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共推荐5名优胜者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复赛。

  五、比赛要求

  1.学院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比赛,参赛教师应准备3个单元比赛内容及教学档案(含教学设计、教学日历、教学课件),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取其中之一参赛,每个备选内容按独立单元进行教学设计,现场讲授时间为15分钟;

  2.比赛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成绩相同时现场授课成绩高者优先(评分参考标准见附件2);

  3.各系、教研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现青年教师个人业务素质的提高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4.2017、2018年新进教师应全程观摩比赛。

  

  欢迎我院师生观摩!

  

  二〇一八年七月九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