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先进集体和单项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先进集体和单项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20     浏览次数:

     


各系、室、中心、部:

根据《经济管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办法》(经管[2017] 8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科级及以下管理、教辅人员工作考核实施办法》(经管[2017] 18号)及有关会议精神,立足学院发展,为了在学院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促进学院教学科研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在学院各项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选范围

先进集体: 10个教研室、5个管理教辅团队(党政综合办公室、MBA教育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经济管理综合实验中心、编辑部)。

先进个人:学院全体教职工(含长期聘用人员)。

二、 评选名额

(一)  先进集体

1.先进教研室4个;

2.先进管理教辅团队2个。

(二) 单项先进个人

1.教学工作先进个人10名;

2.科研工作先进个人10名;

3.公益活动先进个人10名;

4.管理服务先进个人10名。

注:各部门具体推荐优秀指标分配见附件1。

三、评选条件

(一) 先进教研室

先进教研室推荐参考指标体系见附件4。

(二)先进管理教辅团队

1. 团队成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能积极主动配合科室负责人工作。

2.各项工作都能服从和服务于学院发展建设中心工作,工作成绩突出。

3.为领导科学执行学校政策和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教师学生搞好服务,受到各方面好评。

4. 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遵守相关制度,本部门日常工作顺畅高效、优质运转。

5.能完成主管领导的工作安排,本部门内部团结协作,相互尊重、支持,全体人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6. 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本年度工作无失误无差错。

(三)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1.积极主动坚守教书育人,品德高尚,具有仁爱之心,能将育人融入课堂授课,传播正能量,具有良好政治素质、业务素质。

2.热爱教学工作,积极承担学院教学任务,年本科教学工作量不低于学院平均工作量。

3.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方法先进,教学内容能跟踪所在学科前沿最新动态,教学相长。教学效果好,近2年学生评教有2次以上(含2次)在学院排名前50%。

4.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主持或参加校级以上(含校级)各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结果为合格者,或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5.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公益活动,本年度无教学事故。

(四)科研工作先进个人

1.严谨治学,恪守学术规范,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学术不端行为。

2.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熟悉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学术水平在国内同领域具有一定影响。

3.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研究项目(课题),本年度结题课题验收优秀(或顺利结题)。

4.积极参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在单位内外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提升个人、团队、学院(校)学术影响力。

5.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励,或出版有学术专著,或有被SCI、SSCI、EI期刊收录的学术论文,或有在A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或有咨询报告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领导人肯定批示。

6. 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公益活动。

(五)公益活动先进个人

1.积极参与学院(系、部、所、中心)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科发展规划、评估、申报,平台与基地建设、团队建设等相关材料的起草和准备工作。

2.积极参加学院要求参加的校院各种工作会议、学术会议以及学术报告等。

3.积极参与学院主办或承办会议的会务工作。

4.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各种集体活动(如运动会、节日庆祝)。

5.积极参加其他事关学院声誉和促进学院发展软实力、影响力的活动。

(六)管理服务先进个人

1.爱岗敬业,以人为本,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服务意识强。

2.严格遵守岗位职责要求,勤于学习钻研,勇于开拓创新;工作热情饱满,办事严谨周到。

3.工作认真负责,工作优质高效,管理和服务对象综合评价高,能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4.熟悉本岗位业务,及时准确解读和组织执行相关文件,工作中不推诿、不照搬文件、不转嫁任务。

5.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工作沟通协调能力强,本年度测评结果均处于前50%。

6. 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公益活动。

四、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由书记、院长任组长,班子成员、系主任、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先进集体和单项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审定工作。

五、评选程序

(一)推荐

先进个人评选首先由各系、党政综合办公室、学工办、MBA教育中心、经济管理综合实验中心、编辑部对符合条件的个人进行初评推荐并填写“先进个人推荐表”(见附件2),年度考核优秀人员自然为院级先进个人不再进行重复推荐

先进教研室评选由各系参考指标体系根据学院分配名额自行推荐并填写推荐表(见附件3);其他先进集体根据评选条件进行推荐并填写推荐表(见附件3)。

(二)评审

各单位推荐名单由党政综合办公室按照要求进行审核,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荐结果进行最终审定。

(三)奖励表彰

先进集体和个人奖励结合年终绩效津贴发放进行,表彰大会于下学期开学初举行。

六、时间要求

请各系、室(部、中心)认真组织好评选工作,并将先进集体申报表和先进个人推荐表,务必在2019年1月23日前将材料报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附件:

1.各部门推荐优秀指标分配表

2.经济管理学院先进个人推荐表

3.经济管理学院先进集体推荐表

4. 先进教研室推荐参考指标体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1月2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