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MF学术讲座
 

MF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07     浏览次数:

     

  一、9月10日 9:00—12:00    演讲人:赵永军(秦农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讲座题目:中国农村信用社制度变迁与发展方向

  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赵永军简历:赵永军,男,汉族,生于1963年4月,博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职称,中共党员,金融从业32年。现任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农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1984年7月至1987年4月任陕西财经学院党委宣传部秘书,1987年4月至1999年1月任农行西安市分行计划信息处处长助理、分行信息电脑中心主任、分行营业部副主任、城东支行副行长、解放路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1999年1月至2000年1月任农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00年1月至2007年8月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西安办事处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2007年8月至2014年12月任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2014年9月至今任秦农农商行党委书记;2015年4月,秦农农商行首届股东大会暨一届一次董事会当选为秦农农商行董事长。

  先后主持世界银行中国农村金融发展项目、陕西省金融学会重点研究课题等科研项目10余项,公开发表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等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

  附:秦农银行介绍

  秦农银行全称为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在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灞桥区、未央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合并重组基础上,通过增资扩股、优化股权、财务重组、机制再造等,组建起的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农村商业银行。

  秦农银行是省属地方金融机构,也是省内资本规模最大的银行机构。截止2015年末,资产总额为926.69亿元,存款余额为683.49亿元,贷款余额为505.82亿元,存贷款规模位居我省银行机构前列;注册资本金为80亿元,居全国农村商业银行第五位。通过股东溢价收购不良资产,不良贷款占比1.32%,资本充足率达到了20.29%,核心监管指标符合二级监管评级标准。秦农银行下设1个营业部、16个一级支行、2个直属支行、216个二级支行,网点覆盖西安市主要城区,辐射所有城区,是西安市营业网点最多的银行机构。

  

  二、9月10日下午 3:00-5:00   演讲人:王青锋(中国农业银行安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讲座题目: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的路径探索与实践

  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王青锋简历:王青锋,陕西富平人,博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职称,中共党员,现任农业银行安康分行行长。从业以来,先后历任省行直属支行、二级分行行长和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和特殊资产业务部总经理等职务。对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特别是国际业务实务、不良资产处置、“三农”业务实践与探索等有一定研究。在《西北大学学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中国农村金融研究》等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

  附:中国农业银行安康分行介绍

  中国农业银行安康分行于2000年4月27日在陕西安康市西大街4号(行政区号6109,邮政编码725000)注册成立,主要经营输人民币存贷、款、结算业务;办理票据贴现;代理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现、销售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业务;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注册员工人数为70人,注册资本4490万元人民币。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分支机构,2009 年1月,中国农业银行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7月,中国农业银行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中国主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2014年起,中国农业银行连续两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