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拳拳爱国心 发声亮剑忙
 

拳拳爱国心 发声亮剑忙

来源:   作者:孙权   发布日期:2019-02-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疆籍大学生维护国家统一的意识,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观念,深入做好爱党爱国和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经管学院积极组织60余名新疆籍学生参加寒假发生亮剑活动。

假期临行前,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向新疆籍学生强调发声亮剑的各项内容及其重要意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年级辅导员积极配合,严密组织、精心指导相关同学开展发生亮剑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寒假里,同学们不顾冰天雪地,深入当地社区、村委会,利用每周升国旗仪式和深入社区走访等时机,向社区居民、村民介绍在内地就学的学习经历、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倡导民族团结、声讨“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和丑恶嘴脸,其拳拳爱国之心令人感动。

2016级回族博士生米巧谈到:“作为一名党和国家培养的少数民族学生党员,我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家乡各族群众团结一心,敢于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共同抵制宗教极端思想,为实现新疆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2017级维吾尔族学生比拉力·哈依拜尔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承载了党和人民的希望,是未来建设大美新疆的一员,我在家乡严肃的发声亮剑,坚决反对三股势力,抵制和打击破坏新疆的破坏分子,团结各族群众抵制破坏新疆的破坏分子,努力发展和平社会,建设美好家园!2018级哈萨克族学生吐烈克·热合曼说:“作为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大学生,每一步、每一阶段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照顾,离不开党的民族政策的照耀和引导。我会坚持利用每次回乡发声亮剑的机会,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向我的同学及周围群众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其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及危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好新疆的和谐稳定局面,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