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不骄不躁,砥砺前行——访我院女子篮球队
 

不骄不躁,砥砺前行——访我院女子篮球队

来源:   作者: 国子轩 赵苗苗 李泳江/文 国子轩/图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院系间篮球赛中,我院女子篮球队奋力拼搏,攻守自如,最终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比赛结束后,我们有幸采访到了队长付巾书和队员张晓钰。

队长付巾书现在是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同时也是这支队伍的精神领袖。谈起本次比赛中球队的表现。她表示,由于一些客观原因,球队比赛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但球队一直在比赛中寻求改变与突破,采取得当的战术,才有了一场场的胜利。她对于球队在落后时不服输的拼劲感到非常开心。通过这次系列赛,球队收获了很多,新队员在比赛中积累了经验,老队员则能够对球队有更好的把控。谈及球队所承受的压力和遇到的困难,付巾书说,作为一个团队,大家做的更多的不是互相指责,而是相互鼓励,为状态不好的队员加油打气。遇到实力强劲的对手,球队从不惧怕慌张,而是选择积极应战。

关于大家都非常好奇的球队和球员的日常,付巾书谈到,体能是球队训练最重要的一环,因此体能训练是日常训练中比重最大的项目。所有训练项目包括定点投篮、上篮、队内对抗,都离不开体能训练。当说到自己,这位女篮队长回忆道,受家人的影响,自己从小就很喜欢体育项目。在初一时,代表学校出去比赛,那是水平还不熟练,教练就告诉她“如果你能闭着眼睛运球,你就成功了。”于是她就开始跟着男队训练,也越来越熟悉篮球,渐渐就爱上了这个运动。而谈到最喜欢的NBA球队和球星,付巾书毫不犹豫地说:“热火!韦德!”

球队另外一名队员张晓钰则从队员的角度为我们介绍了我院女篮的概况。她说目前球队各年级队员的水平都非常高,为了在院系间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大家每次训练都十分认真地提升球技,虽然很辛苦,但没有一个人抱怨。院系间篮球赛是每年最重要的比赛,而在学期开始时的新生篮球赛,则是选拔人才的机会。她也希望更多热爱篮球的女同学加入我院女篮大家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