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传陕西民俗风采,展经管飒爽英姿
 

传陕西民俗风采,展经管飒爽英姿

来源:   作者:范赢月 王昊/文 范赢月/图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为弘扬陕西传统民俗特色,促进新时代大学生学习了解陕西民俗舞蹈——安塞腰鼓,鼓励大学生积极传承民俗风采,我校于5月26日晚在北校区田径场举办腰鼓大赛。经过两轮表演的比拼,凭借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与精彩表现,我院在本次比赛中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筹备期间,我院组建了一支32人的队伍,经过半个月的精心准备与紧张训练,从舞蹈动作到整体观赏效果都进行细致的编排、指导。比赛过程中,我院比赛队伍热情洋溢,动作激昂,气质淳朴,红绸飘扬处尽现经管风姿,舞步变换处大展经管风采,陕北独特的嗓音点燃全场。精彩的表演赢得评委的青睐。

本次比赛积极响应“三走精神”号召,旨在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健身活动,注重新时代下安塞腰鼓新的传承,刚劲淳朴的安塞腰鼓风采吸引大学生自觉参与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中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为新时代大学生素质培养注入新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