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阳光团工委】艾叶飘香 粽想未来
 

【阳光团工委】艾叶飘香 粽想未来

来源:   作者:张晓 侯丹婷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为了纪念屈原的爱国主义伟大精神,弘扬端午传统文化习俗,经管学院阳光团工委5月27日于西区雕塑举办了以“艾叶飘香 粽想未来”为主题的端午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知识问答以抽题答题形式开展,中午12点活动准时开始,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近百道题目在短短的30分钟内被抽空,参与答题的同学有的以自己牢固的基础知识答对所有题目,获得粽子、香囊、书签等精美奖品;有的则稍显逊色,只答对了部分题目,获得一份纪念品;还有同学不太了解端午节,拿到题目后仔细研究,并从工作人员处获取答案,他们中有人谈到:“来参加活动并不是为了拿奖品,而是想要多了解我们的端午节,同时也激励了我要多学习传统文化。”12:40左右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形式简单,旨在丰富我院学生课余生活,宣传端午节有关知识,激发同学们对于我国传统节日文化的兴趣。同时提醒我院阳光团工委,将来要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为学生们讲述传统节日历史,弘扬我国传统文化,把爱国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