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金融154班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金融154班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左正德 吴春生/文 陈雪妍/图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作用,帮助低年级的同学们明确今后方向,做好职业规划,6月13日晚,金融154班在N8308教室举办了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活动。在班主任吴春生老师的邀请下,毕业生张明瑞和郑子昊分别就实习就业和出国两个方向做了经验交流。

首先,来自金融134班班长张明瑞同学分享了他的就业之路。他从大一暑假开始至今有七段实习,分别是在中国银行、中信证券、普华永道咨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梅赛德斯-奔驰、美世咨询,目前在安永咨询的金融风控条线。在秋招季获十余家咨询公司及外资五百强的面试及offer,目前已签约KPMG北京Office税务咨询部,系经管学院签约四大首例。

张明瑞同学就本人丰富的实习经历为大家指出了诸多关于金融专业就业的方向,并逐一分析出了各自的特点以及初出茅庐的同学们所需的技能和准备工作。交流会上,他还重点介绍了实习的必要性和如何去丰富自己并努力取得这些实习的offer的方法和技巧。通过这些实习,他认为,作为还未踏入社会的大学生们一定在着重培养几项重要的能力:快速学习、吃苦耐劳、专心致志。快速学习让自身素质更加过硬,吃苦耐劳培养朴实的品德、专心致志使工作完成的更有质量。

接下来是郑子昊分享他的出国留学的经验。目前他已成功收到来自美国8所知名高校的offer,并最终选择威斯康星大学攻读硕士。他在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复习英语TOFEL、GRE,如何申请国外高校,如何选择科研型高质量高校,最后分享了出国准备、具体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他也告诫同学们要在学校专业项目上多做实习,这些都能够为今后申请学校提供帮助。最后他还给大家分享了本人的出国宝典——如何了解出国资讯的tips,帮助大家避免在出国上面走弯路。

提问环节中,陈雪妍向张明瑞学长问到如何找到比较好的第一份实习。学长耐心地回答了问题,并指出了如果要就业我们之后所需做的努力。

两位优秀的毕业生精彩丰富的实践经历、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两位毕业生和同学们在一起合影留念,本次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