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MSU访学团】增加文化自信 明确历史使命
 

【MSU访学团】增加文化自信 明确历史使命

访学团汇报会召开

来源:   作者:李想 余天一/文 陈伟 陈妍/图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7月16日,密歇根州立大学(MSU)访学团利用周末时间召开了阶段性总结汇报会,同学们从学习、生活、未来规划、对美国文化的认识等方面对七天的访学过程进行了总结汇报。

汇报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就访学过程中的学习心得和生活中的见闻趣事进行了交流,更对中美文化差异、生活方式差异和教育体制的差异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讨论,并谈了访学生活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的影响。对中美差异进行的比较中,涉及到理想、信仰、文化自信、国家使命等深刻话题,同学们各抒己见,见解独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水平和责任担当。汇报会由早上九点进行到下午五点,思想的火花相互碰撞,交流酣畅淋漓。最后,陈伟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同学们的汇报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的国强”,通过此次汇报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增加了文化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成为祖国未来发展的栋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