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实地调研农保终圆满 队员不懈研讨盼成果
 

【暑期三下乡】实地调研农保终圆满 队员不懈研讨盼成果

经管学院农户农业保险购买意愿调研队

来源:   作者:刘阳 徐明庆/文 谢守红/图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2017年7月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周至县农户农业保险购买意愿调研队经历了为期两天的预调研和六天的正式调研之后,顺利结束了三下乡活动中实地调研活动部分。延续昨晚开会的话题,于今日起正式开始后续的资料整理及数据处理工作。

为保证实地调研完成后的后续工作顺利进行,上午我队在三号楼再次进行了汇报交流工作。在下乡调研过程中,我队队员通过问卷调查和实地访谈的方式对周至县终南镇各大村庄农户进行了调研,已收集到诸多关于农业保险的真实信息,队员们对农业保险政策在农村的落实情况、保险公司的发展情况及农户们购买农业保险意愿的影响因素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面对收集到的大量调研问卷和原始数据,队长徐明庆同学统筹安排,依照各队员的优势给每位队员合理地分配了相应的任务,以便更加合理高效地完成后续工作。

关于下一步如何安排的问题,队长徐明庆同学说到:“我们小队下一步工作的重心是数据的分析处理以及Logistics模型的运用,运用好Logistics模型是重头戏,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地利用我们小队已经收集到的数据,为我们后面的论文写作提供详实的数据分析打下坚实的基础。”队员们纷纷表示赞同。同时,队长也表示,今明两日会请到队伍中经验丰富的大二学长给队员们指导点拨如何使用Logistics模型。一定保质保量地完成调研工作。汇报交流结束以后,我队队员不顾酷暑按照分工继续完成各自的任务。分组学习如何导入问卷数据以及Logistics模型的基本知识,为取得最终的研究成果不懈努力。

前期的实地调研工作自此已经告一段落,但我队队员仍毫不松懈,在队长徐明庆同学的带领下,下定决心继续斗志昂扬地投入到后期数据分析处理工作中去。小队助力落实农业保险政策,为解决“三农”问题尽心出力,希望能真正帮到广大农户,为农业发展的明天插上腾飞的翅膀。

分析数据

分析讨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