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MSU访学团】了解林业政策 关注森林保护
 

【MSU访学团】了解林业政策 关注森林保护

来源:   作者:郭梦蝶 李依迪 陈伊敏 余天一/文 陈伟 陈妍/图   发布日期:2017-07-25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密歇根州立大学(MSU)访学团在自然资源大楼聆听了林学系教授Dr. Larry Leefers的讲座。Dr. Leefers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美国森林与环境政策的历史演变,生动介绍了密歇根州森林工业的发展情况。在讲解林产品加工时,Dr.Leefers兴致盎然地给同学们展示了亲手加工制作的一只木头碗,形象地解释了林产品加工的过程,使同学们印象深刻。

下午两点半,林学系教授Dr. Karen Potter-Witter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密歇根州私有林的讲座。Dr. Karen教授用大量森林遥感影像和统计数据给同学们展示了密歇根州私有林的现状与演变,以及私有林的组成、用途以及相关政策。最后Dr. Karen以如何管理私有林及什么是森林经营方案的短片结束了本次讲座。

两场讲座使同学们对密歇根州的森林覆盖、林业生产和林业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更深刻地领悟到保护森林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22日上午,尹润生教授在自然资源大楼为大家讲解了关于海外留学的一系列问题,并用自己的学术经历和科研成果激励大家好好学习,为海外深造打好基础。尹教授强调,大学阶段只是学习生涯的起点,同学们应为自己的未来制定好计划,一步一步踏实走下去,并适时作出调整。尹教授的讲话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