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走进石泉红星村 青春献爱建梦想
 

【暑期三下乡】走进石泉红星村 青春献爱建梦想

经管学院“筑梦之光”红星村支教团

来源:   作者:王琳/文 吴密密/图   发布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2017年7月20日下午三点,由经济管理学院吴密密同学带领的“筑梦之光”红星村支教调研服务队顺利抵达目的地——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红星村。

由于在最初做支教的时候,队伍中的队员就本着将知识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的宗旨,在选择支教地点的时候,考虑了诸多因素,并在2017年6月10日进行了前期考察,与红星村赵书记、刘支书、红星村驻村工作队彭秋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得到认可与支持。6月10日到7月20日之间,队长吴密密与红星村负责人就活动内容、时间、形式进行了协商与探讨,为此次活动奠定了基础。

吴密密带领的“筑梦之队”主要任务是对红星村的儿童进行暑期作业辅导和素质拓展。首先针对他们学习上的盲点问题,进行深入讲解,以便于他们顺利完成暑期作业;除家庭作业辅导之外,“筑梦之队”还设计了丰富的课外活动,如:组织观影、折纸,组织益智活动等。除以上两项针对儿童的活动之外,“筑梦之队”还准备利用三天下午的时间,走访儿童的家中,切身感受偏远地区农村家庭的生产生活以及学习情况,为儿童讲述一些自己对生活的见解感受等,在传递知识的同时传递梦想,传递希望。在活动开展的两天中,队员们尽心尽力的辅导作业,孩子们也迅速和队员们打成一片,既扫除了知识上的盲点,又丰富了生活。

“筑梦之队”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队员们也从中收获了很多,队员王琳说道:“我们正在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虽然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很多,但是队员们一起思考一起解决是一个珍贵的过程。同时在未来的八天中,我们会再接再厉,努力做好此次支教活动。”

队伍合影

为当地儿童课业辅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