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不负所托 不虚此行
 

【暑期三下乡】不负所托 不虚此行

经管学院红星村调研支教服务队

来源:   作者:孙楠 王琳/文 刘郭帅 吴密密/图   发布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2017年7月23日,是吴密密带领的“筑梦之光”红星村调研支教服务队活动第三天。

如往常一样,上午的活动,“筑梦之队”队员对儿童进行暑期作业辅导,但该日志愿者们迎来了一个年龄较小的学生——来自石泉县阳光幼儿园小班的李朝狄,考虑到幼儿园小朋友的理解能力以及学习的知识范围,队员孙楠对其行英语专题讲解,先介绍英语单词的26个字母,然后进行简单得单词教授,如苹果apple、小狗dog这类入门级单词,队员们采访到李朝狄的爷爷,得知农村小孩,最薄弱的科目就是英语,在学校老师教的快,回家家长不会,没人教,于是一步一步积累下来,导致英语成绩跟不上,拖后腿;老人家对队员孙楠提前教李朝狄英文知识表示了赞同与感谢。

下午,“筑梦之光”支教队组织了“折纸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队员王琳百合花的折法,其次由赵陈橙小朋友教千纸鹤,最后组织小朋友们做一个擅长的折纸。在折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踊跃思考,积极动脑,不一会儿便学会了折纸——百合花。赵陈橙小朋友在教折纸千纸鹤时,一改平日活泼爱模样,俨然变身小老师,耐心教导。下午课外活动结束时,小朋们纷纷拿出七朵刚刚折好的百合花,希望七个队员们写上各自的姓名及联系方式,留作纪念。赵陈橙小朋友说:“这可能是我过的最开心的暑假!”,同时队员也表示,这次秦巴山区支教之行,虽然短暂但却记忆深刻,虽然艰苦但却乐在其中。

经过三天的接触,志愿者们除了老师的身份之外,更多的是这群小朋友们的知心朋友,小朋友的笑容便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礼物。

手工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