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渐深的情谊 渐多的不舍
 

【暑期三下乡】渐深的情谊 渐多的不舍

经管学院“筑梦之光”红星村支教团

来源:   作者:朱永琪 王琳/文 王琳 吴密密/图   发布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2017年7月25日,是“筑梦之光”红星村支教调研服务队入驻红星村的第四天。队员们依旧初心不改,热情高涨,全心全意的投入到“老师”的角色中。

在上午的作业辅导中,辅导赵陈橙小朋友的队员朱永琪发现她有点儿萎靡不振,一改平日活蹦乱跳、朝气蓬勃的模样。经过了解,队员们得知赵陈橙小朋友的妈妈因为胃病,早晨住进了医院,赵陈橙小朋友因为担心妈妈的安危,所以导致精神不能集中。该日中午,队员们在房间休息的时候,赵陈橙爸爸敲门进入,询问道:“哪个是朱老师?”,队员朱永琪赶忙站起,接连说道:“我是我是”,赵陈橙的爸爸说:“朱老师,不好意思啊,我们家小孩儿可能接下来两天,不能再来补课了,她妈妈因为胃病住进了医院,我带她去镇上住几天,这几天麻烦你们了。”送走了赵爸爸后,平时和赵陈橙玩的好的小女孩说:“中午的时候看见赵陈橙在偷偷抹眼泪,一是因为妈妈生病住院,二是她想继续待在这里补课。”,听到这里,队员们觉得此行不亏,能够将知识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人,便是他们最大的荣幸。

下午课外活动时间,队员们给出一个题目——“我最喜爱的人或风景”,让小朋友们自行作画,然后每个人依次讲解其中含义。小朋友们刚开始的时候还很生涩,不敢轻易下笔,生怕画的不好。在队员们的鼓励下,小朋友不一会儿便完成了画作。活动末尾,小朋友们说起了捉螃蟹,队员一听纷纷提起兴趣,全部拿出“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的样子,要去和螃蟹一决高下,于是大朋友小朋友结伴而行,踏上村里那条弯弯小路,行上二十余分钟,到达目的地,捉得螃蟹,欣喜而归。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队员们与小朋友们经过四天的近距离接触,更加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绘画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