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与高原训练基地的邂逅
 

【暑期三下乡】与高原训练基地的邂逅

经管学院赴冬奥新城张家口调研考察队

来源:   作者:王欣然 杜英辉/文 杜英辉/图   发布日期:2017-08-03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7月28日,经管学院赴冬奥新城张家口调研考察队来到了有“东方达沃斯”之称的河北崇礼县,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对崇礼的第一印象,便是连绵起伏的山和冬季丰沛的雪,这也是其最大的优势。从前,崇礼人变着法子离开被山包裹着的家乡,如今又被山吸引回来——2022年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当这两件事在崇礼产生交集时,昔日安静的小县城开始日渐喧闹。

28日下午,队员们来到了崇礼34家滑雪场中开业最早的一批雪场之一,唯一一家由河北省体育局直属的长城岭高原训练基地。盛夏时节的长城岭滑雪场,褪去了银装素裹的外套,在苍山翠柏间盘旋而卧,走势逶迤的雪道长满了翠草,在烈日的照射下生机勃勃。作为河北省体育总局的训练基地,这里每日都有大批的运动员队伍进驻,采访当日,恰逢河北省跆拳道青训队进驻集训。由于是封闭式训练,队员们没能近距离与小运动员们近距离接触,但仅仅在训练馆外驻足片刻,也感受到了青春的朝气与必胜的信念。我们采访了办公室主任杜军先生,当问到他对张家口申奥成功的看法时,他提到,冬奥会作为国家性体育赛事,给全世界人民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对于张家口这个塞外山城也是一个对外开放、促进发展的良机。

经过几天来的考察走访,队员们近距离接触到了看似神秘的冰雪运动,也了解到了东奥契机给张家口市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我们相信,2022冬奥会势必精彩纷呈,张家口,加油!

采访高原训练基地办公室主任

在高原训练基地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