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赴汉中市南郑县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继续开展扶贫活动
 

【暑期三下乡】赴汉中市南郑县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继续开展扶贫活动

赴汉中市南郑县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

来源:   作者:于江波/文 张蓉/图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加快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开展大学生深入农村进行精准扶贫调研活动。8月4日至5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赴汉中市南郑县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在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何家湾村继续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活动。

做好了前期的了解和宣传工作,8月4日队员们早早的来到村委会,并与这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拿到了当地低保户、贫困户名单及家庭住址。4日队员们根据得到的信息,深入农村,对贫困家庭一一进行了走访,着重了解了他们的收支情况,并对不同家庭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为后面的扶贫工作积累了大量的数据。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展现我校风采的最好平台。尽管精准扶贫调研活动还没有结束,但是队员们却已经收获了许多。相信在队员们的帮助下,贫困家庭一定可以早日奔向小康生活。

深入贫困户进行问卷调查

 

 

编辑:0     终审:0